春和

透国死忠粉,sai神,Akira,Hikaru我的三个宝~

【零的每一天】第四章.我希望用整个生命来拥抱你(上篇)

“安室先生喜欢工作后吹吹海风吗?傍晚的时候思考一下一天的收获会很舒心吧。”海风吹起了她的长发,显得有些乱,应该戴帽子的。榎本梓有一点尴尬,还是在安室先生面前……



  “是我的一位朋友,很尊敬的……朋友,很喜欢这里。”



  榎本梓看着降谷零的头发几乎与傍晚的金色阳光融为一体。



  他就这么看着夕阳,眯着眼睛,金色刺眼,没有用手遮,好像还要抓紧每一秒时间多看一眼西沉的太阳。



  哪里有人形容自己的朋友,会用尊敬这个词呢?榎本梓有些疑惑,却也没有问出口。



  当然是那种值得尊敬的人了,诸伏景光,那个人。



  景,日光也。中国人是这么说的。



  那是降谷零见过的最像太阳的人,光芒耀眼,就像眼前真正的阳光,多么,刺眼啊。



  但是降谷零不想遮住它。



  这是怎样的黑暗,连太阳都能吞噬?



  刚从警校毕业那会儿,景光还半开玩笑的说,要是他暴露了,就把他的骨灰散在海里,那么就可以继续守护这个国家了。



  哪里会撒到大海?



  降谷零都没能见到景光的骨灰。



  从此就喜欢傍晚来这里了,那种耀眼的光,总让他想起景光还在时的温度,哪怕是再孤独的境地,等下去,总有同伴出现的对吧?就算没有,景光也会像阳光一样一直在身边的对吧。



  谁叫你取了景光这个名字呢?



  看到暖洋洋的光就会想起你。



  你说你爱海。



  不是,你爱的是海包围着的这个国家。



  所以看到海,就像是看到你我当时的梦想,在斗争中不断强化的我的信念,用你我的生命,也要守护这个国家的信念。



  不仅是我和景光,松田你们也是这么想的吧?



  “我就这么喜欢上了,每次看到,都觉得受到了朋友的鼓舞。”降谷零微笑着对榎本梓说。



  “你的这个朋友,是男的……还是女的?”



  降谷零一愣,“当然是男的,小梓小姐。”



  榎本梓暗暗舒了口气,“一定是很厉害的人,能让安室先生念念不忘的朋友。既然这样,要多见面啊,友谊也需是要维系的哦。”



  他倒是很想和景光再见一面



  可惜不能了。



  “朋友确实也不能经常见面,但只要是朋友,见不见面也没关系了吧,连对方的想法都能知道的朋友,还在乎见面什么的吗?”榎本梓自言自语。



  “小梓小姐真是豁达的人。”



  降谷零确实将榎本梓不经意的话听进去了,哪怕是早就懂得的道理,在那些需要武装警戒的无眠之夜也毫无用处。



  这些大道理从来也没什么用处,但是听了这样一番话,他今晚绝对能睡个好觉,他有预感。



  在回去的路上,降谷零这样想。



  “小梓小姐,到了。”降谷零轻声提醒这位昏昏欲睡的小姐。



  “啊,对了,我到家了,该下车。”榎本梓清醒过来,有点小尴尬。



  真是,总在安室先生面前显得好傻是怎么一回事?



  “小梓小姐,刚刚,还没回答我呢,为什么呢,会信任我?”晚间的路灯明灭,降谷零的脸看起来晦明不定。



  “说实话,是你在波罗,工作时候一瞬间的感觉,”榎本梓突然笑了,鼓起勇气,“还有现在,我看不懂你。”



  可还是想看看你的世界。



  该懂的人都懂。



  “我知道了,那就先回去了,安室先生注意安全哦!”榎本梓逃也似的道别。



  降谷零依然在笑,榎本梓最大的优点就是会看人,就是有时候才有一点偏差而已,比如对于风见裕也。



  榎本梓知道是输了,直觉告诉她,放弃这个男人,很危险。



  哪里,哪里危险?谁知道呢?



  本来就是琢磨不透的人。唉,和名字一点儿都不像。透?才不是。榎本梓有点无奈。



  和那个叫……风见裕也的一点儿也不一样嘛!


评论(2)

热度(24)